柚洋

无事勿扰

原顾《除夕快乐》2

    “其实有时候我宁愿你不要这么辛苦,因为我已经可以护着你了。早点退休也省的我操心了~”原炀打趣他,声音略显轻柔。

  顾青裴乐了,“我还年轻,也能干的动。更何况我不能成为你的累赘。所以未来作为伴侣我们要一起努力一起过好每一天。正如你心疼我一样,我也心疼你。你熬夜加班我心疼,你应酬喝酒喝的难受我也心疼。我知道你的心意,一开始就知道。所以有些事不必多说,原炀,你给了我一个家,给了我任何人都给不了的忠诚和爱。我已经很满足了。”

  原炀依旧沉默了一会儿,顾青裴轻叹,起身坐到了原炀怀里,额头贴着额头,又哄了哄。顾青裴懂原炀的一切情绪,他作为年长者,也觉得有时候不能以他的眼光去审视原炀,给原炀过多的压力。实际上原炀已经做的相当优秀。

  原炀起身牵着顾青裴下了楼,发现他爷爷的警卫员在。他跟顾青裴走到客厅里。发现他爷爷在跟原竞小两口说话。

  “爷爷~”两个人坐在了旁边,原老爷子应声。

  “好久不见,你们俩越发沉稳了,原炀,看着你不大有精神,最近工作忙吗?”原老爷子抬起手让原炀坐在他身边。

  顾青裴拍了拍原炀,让他过去。原炀坐到了爷爷旁边。“还行,就是临近过年这会儿工作就会稍微繁忙点。”

  “再忙也要照顾好自己,还有青裴,你们俩自然是家里最让人省心的。小竞这也马上毕业了,要学习管理公司了,本来说把你爸名下的一家房产公司给了他,让你徐叔带着他一起练手做项目呢,我这手里正好有刚收的一家小公司是做出海贸易的,让你徐叔带着他四处看看,也长长见识。他跟彭放啊,还得你跟青裴经常顾着点,这小两口还没那么成熟。”原老爷子这命令似的口吻也显示出了曾经的部队风气,是什么就是什么,从不扭捏。

  眼见着原炀脸色不对,顾青裴赶忙开口“您放心,我们一定会的。”转头看了眼彭放。彭放赶紧接茬“对的爷爷,您不用操心,我会好好照顾小竞的。”原老爷子这才满意的点点头。

  这时也通知年夜饭好了,众人接连入席就坐。原老爷子坐主位,其余按序就坐。窗外鞭炮齐鸣。春节的气息已经能略微品出一二了。窗户上的窗花和剪纸更是添了几分味道。

  “新春佳节,咱们一家人聚在一起举行家宴,望新的一年里你们事业顺心,学业有成。阖家团圆,每一天都开开心心的,这就好了。”原老爷子举杯,随后众人起立一起碰杯迎接新春的到来。

  年夜饭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。原樱陪着老爷子跟爸妈在客厅看春晚。顾青裴看着这祥和的画面既觉幸福又感慨。

  “嫂子新年快乐”原竞小两口不知何时走了过来,顾青裴接着开口打趣“同乐,是不是还得给个红包压压岁啊。”说罢还真取出来了两个特厚的红包给了他们。

  两个人一前一后打开一看,目测应该有一万多。

  “钱不多,是个心意。我自己悄悄给的,可别告诉原炀。”顾青裴看着和气的小两口悄悄叮嘱。

  “不告诉我什么呀?”原炀从背后搂住了顾青裴。把他吓了一跳。“没事没事”俩个人边放好红包边逃似的走了。

  “老婆,他们怎么奇奇怪怪的。你给他们什么好东西了?”原炀幽怨的小语气逗的顾青裴忍俊不禁。

  “没什么。”

  “真的没什么?看起来他们好高兴。”

  “真的没什么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给他们不给我?为什么?”小狼狗开始生气。

  顾青裴拍了一下原炀脑袋,“我没给你?你再想想我给没给。”

  “哦~压岁钱,你怎么不早说。?不对啊,你居然给彭放那小子压岁钱!你觉得他配吗?”原炀惊讶的看着媳妇。

  “好好说话,怎么不配啦,一家人了,说话得体些,以后这种不像样的话不许在小竞面前说。”顾青裴转身靠在原炀怀里。

  “知道了,咱们去吧台坐会儿吧。给你磨一杯咖啡。”原炀牵着顾青裴的手一步一步上了楼。

  楼上阳台—吧台

  原炀动作很快,端来了两杯摩卡坐在顾青裴身边。顾青裴靠着他,两个人看着满天的景色。还有万家灯火和不知从哪传来的新年祝福。

  “我真觉得我很幸福了,纵使之前经历了那么多,这一刻我觉得是值得的。”顾青裴搭着长腿摇晃着吊椅。原炀眼神没有离开过他,“我觉得也是,只要你顾青裴在我身边,我就觉得没有什么不满足的。”

  两个人坐在一起聊了很久。这次是顾青裴说,原炀认真的听。顾青裴的每一句都有原炀的回应。

  整点到了,原炀看着漫天飞舞的烟花,再转眼看向顾青裴的时候,人已经睡着了。

  他低下头趴在顾青裴耳边轻声细语。

  “新年快乐,我的唯一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25)